防火专家提示:手机错误充电易引起爆燃

时间:2012-04-11

  2012-04-09 青岛日报

核心提示:充电器长期不拔,容易使其受热老化,还有可能因遇水或不小心踩踏而导致短路,导致漏电诱发事故。在电气火灾中,有21起是由于电气线路故障引起的,例如短路、接触不良、断路、漏电等,充电器长期不拔就容易引发此类电气线路故障。
  应用程序多、机身薄、屏幕大的智能手机日益成为人们的新宠。然而,极高耗电量导致待机时间短,许多人为图省事就将手机长时间插在了电源上进行充电。消防部门提醒,这是极其错误的做法,不仅是浪费的问题,还会让手机或充电器变成炸弹

  浙江嘉兴消防支队的防火专家表示,在给手机充电时煲电话粥,会引起手机电压和电流的不稳定,进而对手机电池产生强烈冲击,甚至可能引发爆炸。充电器长期不拔,容易使其受热老化,还有可能因遇水或不小心踩踏而导致短路,导致漏电诱发事故。

  据嘉兴市消防支队统计,2011年度全市在已调查的125起火灾起火原因中,电气火灾共计46起。在电气火灾中,有21起是由于电气线路故障引起的,例如短路、接触不良、断路、漏电等,充电器长期不拔就容易引发此类电气线路故障。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