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高校新生军训 女国防生教官传授女子防身术

时间:2014-09-11

 

“转体,腿上抬,屈膝,勾脚尖,由屈到伸向前踹击,力达脚跟。”循着铿锵有力的喊声,华东交通大学新生军训场地上,女国防生教官正传授“女子防身术”。

据了解,“女子学堂”是该校外国语学院的品牌服务活动。连日来,“女子学堂”走进新生军训课堂,就女大学生安全问题“开小灶”,由女国防生教官传授“女子防身术”。 

看着女国防生教官迅捷有力收放自如的侧踹,现场女生们“现学现卖”,不断重复动作,掌握防身技能,增强自身安全防护能力。

与此同时,“女子学堂”还为新生准备了“不搭黑车”短剧。“女子安全必须防,防骗防狼防受伤,出门在外打的,拒绝乘坐‘黑车’”,幽默的对白警示着女生们提高防范意识,不贪图小便宜,避免“搭错车”。

“女子学堂很实用,女子防身术为女生量身定制,大赞!”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黎晓梅如是评价女子学堂。 

“女子学堂是我们对全体女大学生的一份特殊关爱,防患于未然。”该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唐斌认为,女生安全一直以来牵动着老师和家长的心,军训作为新生大学生活的新起点,学院特别安排“防身术”学习,目的就是为女大学新生的安全“买份保险”。

 

(来源:新华网)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