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圆满完成首届礼射国际学术研讨会安保工作

时间:2017-04-19

保卫处圆满完成首届礼射国际学术研讨会安保工作


  415-16日,由嘉礼堂、清华大学中国礼学研究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礼射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此次研讨会以“礼射的历史文化价值”为主题,通过演礼展示和学术报告两种形式,从文化、器物、技法三个方面对中、日、韩礼射进行全面展示、研讨和交流。

 416日,为期2天的首届礼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圆满落幕。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了大会全程的安保工作,会议过程中保卫处精心部署、科学组织、强化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此次会议是我院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学术交流会议,是中国也是国际上第一场礼射为主题的国际学术会议,共吸引来自中国、英国、日本、韩国等2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一批国内外顶级知名专家学者和机构代表近210人参加了会议。保卫处具体负责本次国际性学术交流会议的安保工作任务,由于参会人员多,活动区域大、行程安排多、现场环境较为复杂,会议安保工作极为艰巨。为切实做好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我们多次召集有关公安干警、保卫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到位、安保措施到位、落实责任到位,全力以赴做好会议的安保工作。

 414日上午,保卫处负责同志带领大会保卫组有关同志,还对会议涉及到的的各个现场进行了治安和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并根据会议活动流程变动及时调整安保力量部署,统筹优化配置,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对代表们活动区域进行全覆盖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入住专家和参加会议代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还在会议期间安排安保力量在现场执勤,时刻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同时,保障现场疏散通道的畅通,保障了与会场馆的安全。

 由于措施到位,保障有力,会议中,及时调解矛盾、制止纠纷3,协助转送医院急救代表1人。会议过程中安保组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充分展现了学院良好形象,受到了大会代表和组委会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

向六位主题报告人颁发正德奖

彭林、吴光林共同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射艺场暨清华大学中国礼学研究中心礼射研习基地揭牌

我院学生展演礼射八法、五营箭阵、乡射礼的礼仪风范

保卫人员在活动现场警戒执勤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