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119”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与竞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1-06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119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与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有关单位:

在全国第26个 “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消防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经研究决定,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灭火技能实操演练和灭火竞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保卫处牵头,各二级学院、学工处、团委、图书馆、实验实训与职业技能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居委会等配合。

二、组织分工

1.参加培训、演练和竞赛的学生由学校保卫处会同学工处、团委负责组织;家属区各楼长由居委会负责组织;其他参训单位由各单位自行组织。

2.演练用灭火器、油盆、汽油、柴油、秒表、横幅制作和相关培训、演练、竞赛、安保等相关事务由保卫处负责协调和安排。

三、培训、演练和竞赛时间

2017112114:30

四、培训与演练地点

1.培训、授课:学校会堂;

2.演练、竞赛:西校区(运动场东侧南北路)。

五、培训、演练内容

1.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与消防器材使用;

2.灭火技能实操和灭火演练;

3.灭火竞赛;

4.二级学院各自组织一次2017级新生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注:各二级学院疏散演练计划方案、疏散演练现场照片和简要工作总结报学校保卫处。

六、主要参训人员

12017级新生、学生会、宿管会新进成员;

2.图书馆、实验实训与职业技能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含各科)、大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居委会、幼儿园管理人员。

七、竞赛分组

1.学生组:二级学院、校学生会、宿管会各派两支代表队(男生、女生各1队),共20队,每队3人,共60人;

2.教工组:二级学院、消防重点单位各派一支代表队,每队3人(至少含1名女性)。

3必须参加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实训与职业技能管理中心、图书馆、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含各科)、大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居委会、幼儿园管理人员。

八、奖励

竞赛设一等奖3名(男生、女生、教工各1队),二等奖6名(男生、女生、教工各2队),三等奖9名(男生、女生、教工各3队),分别颁发证书及奖品。

九、活动要求

1.参训人员必须按时参加。参训学生由校学生会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负责考勤,参训教职工由保卫处负责考勤,考勤结果将与单位安全工作年度考核挂钩。

2.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和掌握有关的消防法律法规、必要的防火常识和自救逃生的基本技能,维护好学校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预防和杜绝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3.参训各单位、二级学院、校学生会、校宿管会将参加竞赛人员的名单于11201700前报保卫处。

联系人:刘翼    电话:83889184


                                                     保 卫 处

               2017116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