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学工处召开消防安全专项会议

时间:2020-05-21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师生安全工作满意度,519日下午,保卫处、后勤管理中心、学工处联合召开全校物业公司相关管理人员消防安全专项会议。 

会上,保卫处孙浩副处长就近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就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重点部署,会议中还对全校物业管理层消防安全制定联络体系。保卫处冯占毅老师对全体物业管理服务人员进行培训:一是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从消防安全的现状,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如何检查、消防栓内的设施设备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二是消防灭火器使用培训。主要对学校常备的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消防栓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学工处李珂副处长对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最后,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吴文辉副主任对物业公司所有人员做好2020年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构建网络,健全制度,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有序;二是要加强教育,增强意识,完善措施,消除隐患,持续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希望各物业单位管理好各自区域,守土有责,以安全为根,以服务为本,按照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保安、物业服务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做好支撑工作。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