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小事暖人心安保好人好事多

时间:2020-09-07

点滴小事暖人心安保好人好事多

疫情防控开学以来,在学校保卫处的统一部署下,保安大队进一步强化校园巡逻检查力度,全体队员严格履行职责,在值班巡逻中涌现了一大批好人好事。

一、乐于助人  默默无闻

82日上午,保安队员杜长信在值班巡逻中碰到一位家属区老太太推着菜篮行走不便,身上已经大汗淋漓,炎热酷暑,杜长信担心老太太中暑,立即停车送老太太回家,老太太对保安队员的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726日晚,当时正在下雨,杜长信在值班巡逻中发现一名老年人拄拐杖不方便行走,及时开巡逻车送老人回家。像这样的事例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有很多,比如队员孔祥军、张金红、刘健等等,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表扬,这一高尚行为为全体队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二、平凡岗位 点滴热忱

    开学期间,队员杨健在巡逻至学校东门遇到一位女学生从校外医院就医返校,杨健发现学生拄双拐行动不便,及时用巡逻车将该生送回宿舍。该生同班同学和其辅导员老师对保安队员救助伤病学生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

    三、拾金不昧  品格高尚

710日,一位学生离校时不慎丢失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的钱包,保安队长刘晨光在巡逻中发现丢失钱包,及时与保卫处联系,找寻失主。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夹,失主激动地对保安人员竖起了拇指,对他们拾金不昧精神连连称赞,表示社会正能量满满,感到特别温暖,第二天就送来了一面锦旗。类似这样的事例在值班工作中还有很多,保安队员们有捡到手机、银行卡以及身份证的,都一一归还失主。

  “以萤火之爝,助明景之晖” ,生活中的小细节也能带给他人大温暖。 一直以来,保安队员们总是积极主动地为需要帮助的广大教职工及学生们提供帮助,他们一如既往地坚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保安队伍的整体形象,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