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公安局深入我校开展校园反诈宣传 “梳网清格”专项会战行动

时间:2021-04-09



为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深化校警联动工作机制,全力压降高校领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6日下午,徐州市公安局反诈宣传梳网清格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西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士德教授,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丽涛、副校长蒋兆峰、徐州市泉山区副区长、泉山公安分局局长张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辉主持。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刘丽涛副局长做了动员讲话,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目标及意义,并对活动具体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局长指出,开展好本次活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握重点,严密举措,力争做到无盲区、全覆盖,让校园反诈蔚然成风;要压实责任,密切协作,依托“梳网清格”法宝,构建整体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校园反诈宣传新格局。她倡议,全校师生为“反诈宣传”代言,接力身边所有亲朋好友,共同做到“不轻信、不链接、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拨打110报警,逐步构建我市全民反诈铜墙铁壁

沈士德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高校“梳网清格”专项行动,是一次面向全校师生的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各单位、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加强学习、加大宣传,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师生知晓率及参与度,形成校警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协作机制,校警携手,形成合力,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

启动仪式后,泉山公安分局组织刑侦、治安、内保、巡特警、社区民警及校内教师网格员共同组成近200人的梳清小组,深入到教三楼,现场组织学生进行反诈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一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40余条,与高校师生面对面交流一万一千余人次。师生共同在“青春护航,无诈校园”签名墙上签名。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点对点、全覆盖”的宣传教育方式帮助师生全面了解了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及特点,掌握了网络诈骗的识别技巧,切实提高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