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7

31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朱东风、校长沈士德、副校长鲍桂楠、纪委书记朱作付、副校长刘海波、副校长蒋兆峰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东风指出,2022年学校各单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维护了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肯定过去一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他对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提高站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二是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健全机制,抓好安全治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全面落实好各级安全管理责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沈士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之年,是深化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任务、全力争创职教本科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肩负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职责,以“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将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首要环节去部署谋划,时刻对标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标准,积极推进各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鲍桂楠从制度建设、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宣传教育、安防系统建设等多方面作了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对现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查摆分析,并对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朱作付宣读了《关于表彰校园安全员先进个人的决定》。刘海波、蒋兆峰与二级部门代表签订了《2023年安全工作稳定责任书》。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