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实战化演练

时间:2023-03-02

为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预防及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31日下午,我校联合徐州市泉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开展实战化演练。副校长鲍桂楠、泉山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孙政飞出席活动,30名消防指战员和学校保卫处、学工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方人员协同配合,以实战化标准,按照“火情报告、启动预案、人员疏散、火灾救援”程序,高质量完成了既定任务。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为我校师生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详细讲解了突发火灾应急处置程序、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基本结构及使用要领等内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还进行了消防器材实操演练。

鲍桂楠作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演练活动的成效与意义。他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各责任单位要以此次实战化演练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应急处突队伍的技战术水平,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


同栏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