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16

今年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倡导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在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制作宣传展板,印发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发布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知识专辑,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组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光芒》,召开国家安全知识”主题班会课,参与“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接力,发布师生原创视频,深度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保障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栏目信息